普京声称俄罗斯没有像西方那样的“宣传机器”

2019-07-11 08:28:18

author:法胲

更新了 | 据俄罗斯日报“ 报”报道,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“遗憾”他的国家没有宣传机器,但据称西方也没有。

自1999年以来三次担任总统,他们在俄罗斯媒体上大规模接管,周四在索契举行的瓦尔代俱乐部年度峰会上发表讲话,讨论克里姆林宫试图影响西方选民投票的指控。俄国。 最近,美国民主党指责普京试图影响那里的总统选举,暗示他宁愿选举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。

普京驳回了这一说法,称美国是一个“伟大的国家”,并暗示只有“香蕉共和国”才能被操纵。 这位俄罗斯领导人还表示,在西方,“人们感觉到他们的利益与精英的愿景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”,这反映在欧洲各国政府失去公民投票和抗议选举势头的选举中。

英国政府在夏天失去了呼吁英国人投票留在欧盟的运动,而法国国民阵线等反建党已成为真正的权力竞争者。

这种边缘反欧盟运动在欧洲各地涌现,其中许多人也主张与莫斯科建立牢固的关系,同时据称也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。 普京在演讲中表示,这些团体现在“把政治上的重量级人物推到一边”。

然而,他指责那些声称“外国,通常是俄罗斯,宣传”的人参与“歇斯底里”。

“朋友和同事,我想在俄罗斯有这样的宣传机器,但遗憾的是,情况并非如此,”普京说。 “我们没有大众媒体,如CNN,BBC等。 我们还没有这种能力。“

俄罗斯今日(RT),莫斯科主要的国家资助的海外电视广播公司有相当大的预算,俄罗斯商业报纸 ,尽管该频道的法定代表称其年度预算为170亿卢布(2.7亿美元)。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服务部的预算来自英国外交部的2.98亿美元已于2014年停止,该服务由许可费提供资金,导致其前任主管该广播公司将失去RT。 然而,作为国防评估的一部分,英国政府表示将“在2017/18年度每年投资8500万英镑用于BBC在全球的数字,电视和广播服务”。

据 ,英国广播公司所在的英国和CNN所在的美国在新闻自由方面排名世界第38位和第41位。 俄罗斯排名第148位。

本文已经更新,包括RT的预算信息,以及英国政府2015年世界服务支出计划的详细信息。

精彩推荐:免费领取彩金的网站